追洛的欣

QQ:1992417762

酒红色裙子[李泽言×我]

文/追洛的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1.

夏天在温度慢慢高升中敲门,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身走进了世界的房间。窗外时常有啼叫声,这是独有种夏天的风味。


难得休息日,却只想待在家里做个黏在沙发上的猫,懒洋洋的感受着窗外阳光洒进来的温度。便觉得悠闲自在。


“打算在沙发上度过一天?”如此这般好的场景被他的声音打开了按钮,李泽言站在沙发不远处盯着我。李泽言看我的神情,像在看猫一样。


众所周知,猫,是一种液态动物。


“可我哪里也不想去,我只想躺在沙发上。”我慢声慢气地说完这句话。顺便换了一个姿势继续躺在沙发上。


李泽言朝沙发走来,用眼神示意我过去一点。“沙发不小,你想要全部霸占?”谁霸占了,我才没有。


“才不是,我只霸占李老师一个人。”见过小猫希望被摸被抱的样子吗,大概我当时就像那样,钻进李泽言的怀里面。像猫这话可不是我说的,是李老师说的。


老师的话总是有些道理的。


李泽言对怀里的女孩难以招架,嘴角也有了些向上弧度,只好摸摸女孩的头发,全当是为小猫顺顺毛了。


“李老师,你知道吗,爱有很多种。”不知道怎么,脑海中浮现这句话,我便下意识的对李泽言说了出来。“嗯?”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句话啦,只是突然想起来的。”“嗯。”


他接着为奇思妙想的小猫顺毛。



2.

被李泽言通知他要出差几天,虽然是常有的事,可还正处于恋爱中甜蜜期的我们,也许用句俗语形容恰好。


“小别胜新婚。”


“那李老师什么时候能回来啊?”我吃着李泽言做好刚不久的布丁问他。“没有具体时间,这要看行程安排时间是否能被有效利用,进度慢时间会比预期更长。”


“那我要等好久哦。”


自李泽言出差以来,我大概每天都要打视频给他。尽管他忙得不可开交,不会讲话,只要我看到他在,我就觉得安心。


有时也会跟李泽言讲些他不在时的日常琐事。尽管没什么好分享的,可我总觉得,李泽言在就好了。至于这些琐事,就当是为了再多讲两句话吧。


处理工作并没有女孩陪在身边那般有趣。每日都会听些女孩的小事情,比如布丁的猫粮没有了,公司又多了一对恋人,诸如此类。


在李泽言看来无聊琐碎的小事,却在女孩口中更外吸引人。到底是无聊小事吸引自己,还是女孩太过于吸引自己了呢。


李泽言让女孩早些休息,挂断电话以后,李泽言揉了揉眉间,看着已经是劳累一整天的样子。可不一会,明显看到李泽言的嘴角上扬弧度有些大。


李泽言拿起笔,随手在旁边的纸上写下:


“黏人的猫。”



3.

李泽言出差也许是个好机会和悦悦他们出去逛街吃饭。那我当然不会放弃这么宝贵的机会。我一串消息在群里轰炸,悦悦也火速同意,我们决定就在今天下午出去。


李泽言在飞机上闭目养神,出差几天女孩不在身边到有些睡不安稳。尽管她睡觉踢被子,各种奇怪的姿势让自己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,但也改不了她睡在身边更好入眠的习惯。


主人也是会想念小猫的。


飞机落地以后,李泽言发信息给女孩。告诉她自己回来了。女孩收到消息时正在和朋友挑衣服。只回复了一句,“嗯,我在和悦悦安娜姐逛街。”便没在回复。


悦悦拉着我去换衣服,她刚刚挑了一件衣服说很适合我,让我试试。一件裙子,准确来说是吊带裙,是好看的酒红色。


“嗯,早点回来。”李泽言用手揉了揉太阳穴。本以为回家能见到女孩,能消除些疲惫。现在女孩出去了,就只能自己回家看些文件打消想见她的念头。


安娜姐选了一双高跟鞋,说要送给我。“你要是不收这双鞋,我就当你没有把这一句句安娜姐当真心的叫。”“我……”“收下吧。”我没有办法拒绝,就跟安娜姐说了谢谢。我很喜欢悦悦挑的裙子,就买了下来。



4.

和悦悦她们一起吃完饭,我匆匆跟她们再见。因为我想回家,回家见李泽言。


我打开门,李泽言正坐在沙发上,看起来在电脑上看东西。“李老师!我好想你呀。”我把东西放下,赶紧扑去李泽言身边。李泽言把电脑放在茶几上。我就往他怀里钻。


“李老师,我好想你呀。”“李老师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。”我把头埋进李泽言怀里,那里有我喜欢的气味。


“嗯。”李泽言用我摸了摸我的背,像给小猫顺毛一样。“李老师,你想不想我。”我抬起头看着李泽言。“身边没有某人叽叽喳喳的,还有点不习惯。”“什么嘛。”我仰头去想李泽言讨要一个亲吻。李泽言低头回应我。


“李老师,我买了新衣服,很好看,我去试给你看。”女孩迅速从自己身上下去,跑去拿衣服,又走向卧室。“还真是个停不下来的小猫。”


布丁走进卧室,在一旁看着我换衣服。“布丁,好不好看。”布丁“喵~”了一声。“那我就当你说好看啦。”我走出卧室,去找李泽言。


“李老师,好看吗?”李泽言抬头看女孩。皱了皱眉,露出大部分白皙的皮肤,领口低,还是吊带裙。酒红色,倒是衬得女孩更白了。


“这就是你说‘很好看’的衣服?”我看李泽言皱着的眉一直没有放下来。“对呀,这不好看吗?”李泽言一直对我选衣服的眼光表示怀疑。他怎么就没有对我选男人的眼光表示怀疑?


我走近李泽言。低头看这件裙子。“我觉得挺好看的呀。”我小声嘟喃。“没有说不好看。”李泽言皱着的眉松了松。


我没有理李泽言。还是低着头看身上这件裙子。


李泽言看女孩没回应,轻声说:“过来。”


我过去,坐在李泽言身旁,没有挨着他。李泽言见状轻拉我的手,示意我再过去一点。“我不想跟你坐一起。”


“过来一点。”李泽言说了第二遍。我就只好听话过去一点。“我并没有说不好看。”“可你好像不喜欢这件衣服。”“没有不喜欢。”李泽言依然拉着我的手。


“那你说,我穿这件衣服好不好看。”我看着李泽言。回应我的并不是李泽言的回答。而是一个吻。


客厅只开了小灯,昏暗的暖光让我一时恍惚。李泽言发现我睁着眼睛,趁着换气的时候,跟我对视。


“闭眼。”

“专心一点。”


李泽言夺走我所有的空气,我只能抓着他的衬衣。试图让自己显示的没有那么无力。


李泽言松开女孩,看着女孩脸颊的红晕。“怎么这么久还是不会换气。笨蛋。”女孩没有说话,只是大口呼吸着。


“再来。”


李泽言把女孩揽进怀里。一只手慢慢抚上女孩的腰,一只手还拉着女孩的手。


我再一次被夺走了所有的氧气,李泽言的吻比往常更有侵略性。像是要把我收入囊中一样。


李泽言想用吻告诉女孩,这件衣服,穿在她身上,很好看。


李泽言终于放开了我,我大口呼吸。


“李泽言,你干什么……”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也……唔。”


月亮从某处露出来,皎洁的月光照进卧室。李泽言借着月光,看着床上已经熟睡的女孩,笑容在脸上显现。“晚安。”李泽言在女孩额头落下今夜的最后一吻。



5.

之后有次公司聚会,悦悦问我为什么没有穿那件裙子。我尴尬的说:“被我放起来了,今天走的匆忙,没有找到。”


当时第二天,我问李泽言:


“李泽言,我的裙子呢?”

“有点褶皱,还有点脏,放在洗衣机里洗了。”

“脏?哪里……”

“李 泽 言 !”


直到至今,我依旧没有找到被李泽言拿去洗的酒红色裙子。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